网线怎么接,简单的网线排线顺序及水晶头接法
https://www.flypeng.com win10系统 发布时间:2016-10-10 00:00 来源:鹏鹏电脑知识网

网线怎么接呢?今日,公司技术人员去客户家里安装无线路由器,发现需要手工制作网线水晶头。于是转发下,水晶头(也称:网线头)的接法。 

网线怎么接,简单的网线排线顺序及水晶头接法
注:①~⑧ 表示网线接头金属接触面向上,从左往右的接触点顺序。 
正常 100M网络情况的接法: 
标准接法为一一对应:①(橙白)②(橙)③(绿白)④(兰)⑤(蓝白)⑥(绿)⑦(棕白)⑧(棕),即网线两头按序号同样排列。(颜色随便排列两头一样也可以,不过网络效果不是很好。) 
其实在100M网络中真正用到的只有:①②③⑥四根线,也就是说你也可以用一根网线连接两台工作站,接法就变成这样,确保①②③⑥是如下的颜色 
第一组:①(橙白)、②(橙)、 ③(绿白)、⑥(绿) 
第二组:①(蓝)、 ②(蓝白)、③(棕白)、⑥(棕) 
也就是说 把网线的 蓝、蓝白、棕白、棕 当作 橙白、橙、绿白、绿 


现在不少家庭已拥有两台的电脑,能不能用最省钱的方法连个网络呢?这样玩玩联网游戏岂不快哉!?这么着: 
一头是 : ①(橙白)、②(橙)、③(绿白)、⑥(绿) 
一头则是: ①(绿白)、②(绿)、③(橙白)、⑥(橙) 
假如你象我一样喜欢偷懒又希望物尽其用的人,还可以这样接法: 
 
第一组两头一样:①(橙白)、②(橙)、 ③(绿白)、 ⑥(绿); 
第二组一头这样:①(蓝)、 ②(蓝白)、 ③(棕白)、 ⑥(棕), 
另一头: ①(棕白)、②(棕)、 ③(蓝)、 ⑥(蓝白)。 


这样这根网线既可用于连接普通网络,也可用于双机对连。特别适合带笔记本电脑出门的用户,当然如果再带上转接头就更无“网”不利了…… 


1000M网络情况的做法: 


你必须有千M的交换机和千M的网卡。千M网络网线的两头接法都安586B如下: 
①橙白 ②橙 ③绿白 ④蓝 ⑤蓝白 ⑥绿 ⑦白棕 ⑧棕  


网线,水晶头接法需要用到的工具大致是:网线签字,网线,测线仪(可有可无) 
如果你有好的win10资讯或者win10教程,以及win10相关的问题想要获得win10系统下载的关注与报道。
欢迎加入发送邮件到#qq.com(#替换为@)。期待你的好消息!